摘星

夜天子(六)

  就这样,萨摩被抓到了杨府。

  “知府大人,夫人,我们抓到了两个小毛贼。”萨摩听到加丁的话,眼珠一转,连忙喊冤“大人小人是被杨大人派来的,他让我给杨夫人送一封家书,小人真的没有偷东西。”

  “家书?拿来给本府瞧瞧。”知府大人说

  家丁松开压着他的手,萨摩从怀里拿出家书递给小厮,这个时候,杨家主母说话了,她的声音和他的人一样透着一股尖酸刻薄味。

  “大哥,姥爷写了什么?”萨摩的眼睛一下就瞪大了,知府大人居然是杨夫人的哥哥!李郅在一边看到萨摩的样子轻笑,他倒是不担心萨摩的安全,以他的脑子逃出生天,应当不难。

  “杨夫人是这样,在下呢,是天牢里的一名小卒,与杨大人相见如故,杨大人说,他故居里还有一位小女儿,希望能够托付给我,让我二人成亲。”萨摩撇了一眼一边的少女说道

  “什么?怎么可能?那老东西怎么会干出这种事儿呢?她才多大呀?他可舍不得。”杨夫人并不相信他的话,萨摩迟疑的看向身边十六七的少女说“这也不小了吧?”

  倒是知府哈哈一笑,将书信收了起来说:“既是这样,那便如了妹夫的心愿吧,来人把小姐带过来!”

  萨摩呆呆的看着被带上来,不过七八岁的小姑娘人都傻了,一边李郅笑得前呼后仰,还好萨摩脑子转的快,又说:“知府大人,夫人小人祖籍京城,这成亲自然要回京城,既然见到了小姐,那小人便带小姐一起回京了。”

  “可。”知府点了点头,萨摩拉过小姑娘,他看了一眼还被压着的少女又说了句“那个知府大人,这是我家的丫鬟,让她也和我一起走吧!”

  “你你你,这么远的路,还带个丫鬟?”杨夫人指着萨摩咄咄逼人的喊着。

  “这不是接亲吗?不能让亲家看不起呀”萨摩嘿嘿一笑说。

  “既然如此,那便让他们走吧。”知府对家丁摆了摆手,家丁都退了下去。

  “小人谢过知府大人”萨摩说道,出了杨家大门口,萨摩带着两个女孩一路狂奔,走到郊外竹林里。

  “唉,你慢点,为什么要走这么难走的路啊?”少女忍不住开口说道,萨摩回头看到自己已经跑的够远了,才吐了口气说:“因为我骗了他们,我根本就不是要和他们家小姐成亲,而是要找他们要钱,以杨夫人那个守财奴的性子,不让人打断我的腿啊!”

  “啊?你不娶人家,你为什么要那么说?你知道这样会损伤一个女孩子的清白吗?”少女气愤的说

  “是清白重要,还是小命重要?”萨摩撇了撇嘴,说他看向四周,感觉已经离杨府够远了,又说道:“好了,我要回京城了,两位姑娘请便。”

  “哎!”夏莹莹拦住萨摩说“你就这样丢下我们了?”

  “那你还想怎样?”萨摩反问道

  夏莹莹抱着胳膊说:“是你把我们带出来的,你要负责。”这一句话可把萨摩气着了,他呵呵一笑,转头就走,夏莹莹看着他要跑,立马拦住了他。

  “大侠大哥,你就帮帮我们吧,我们两个女孩子举目无亲的,这荒郊野岭多危险啊!”夏莹莹眨巴着眼睛,委屈的说。这时一阵马蹄声响起,萨摩立马捂住了夏莹莹的嘴,把她带到竹林密集的地方,待到那一行人过去,萨摩才放开她。然后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对小姑娘说:“这是你家的管家吧?”

  小姑娘点了点头表示肯定,萨摩咒骂了一句,带着两位姑娘退到了暗处。

  他无奈的说道:“看来京城是回不去了,只能绕路了。”

  夏莹莹一脸迷茫的看着叶小天问:“不是,到底怎么了呀?”

  其实事情是这样的,就算杨夫人再目不识丁,县太爷还是认字的,萨摩他们走后,县太爷果然把一切告诉了杨夫人,杨夫人一听萨姆本来是要五百两银子的,立马变了脸色。县太爷本不想为难萨摩他们,但杨夫人却说:“你敢保证老爷子立遗嘱的时候,别人不知道吗?万一有人给叶小天作证,这钱不就出去了吗?”

  县太爷一听也是这个理,这个县太爷日常就算在压榨百姓,也没有太多油水,平日一些大的开销,还要看他这个妹妹,县太爷当即同意杀掉萨摩等人,永绝后患。

  杨夫人恶狠狠一笑说:“杀,杀了他们,再把尸体埋到野地里,查吧,查去吧,谁能查出来啊?”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